首頁 > 社會都市 > 1985:從漁村開始 > 第19章 放地籠

第19章 放地籠 (1/3)

目錄

櫓是老爺子夏天新做的,上面隱約可見油光。

「你阿公這兩個月腿疼,都沒下過溪,他昨天喫過午飯,特意去溪邊把櫓帶回來,重新打磨,上桐油,前前後後折騰到大半夜呢。」

馬英花站在門口,手裏拿着一小把韭菜,正在將菜尾枯黃的地方摘掉。

她也沒多逗留,微笑着說完就回竈房忙去了。

林立陽走進柴草間,拿了兩個地籠放進水桶裏,抓過倚放在牆角的抄網,最後扛起桌上的櫓。

「嬸,我走了。」

「好,這幾天風大,划船的時候注意安全。」

「知道了。」

林立陽離開老宅後,繞到肥仔家。

昨天上午抓魚的時候肥仔交代過,要來喊他起牀。

「肥仔?」

大清早的,林立陽也沒有太大聲,先試探性喊一下,看看肥仔起來沒。

「阿陽,我起了,在喫飯,你先去,我馬上就到。」肥仔端着一個大瓷碗,從堂屋走了出來。

「我要去放地籠,一會兒要是去晚了,你們多等等。」

「好……」肥仔繼續往嘴裏撥飯。

天還是有些陰沉,林立陽往村口走去的路上甚至又開始飄起小雨。

他先去了阿發的小賣部。

「阿陽,這是要去抓魚嗎?」

阿發正在店裏喫早飯,看到林立陽手裏的抄網和櫓,笑着問了一聲。

「是啊,幫我稱五斤米糠。」

「抓到好貨一定要送我這裏來,我按高價跟你收。」

阿發走向牆角,那裏擺放着米糠,麥麩,面,米,豆等穀物。

「你這裏鯽魚,鯉魚,黑魚啥的,一斤多少錢?」

林立陽主要也是想打聽黑魚的價格,好跟李國輝那邊作比較,其他兩種魚隨口說的。

「鯽魚一斤四毛,鯉魚也是四毛,黑魚貴一點一斤五毛。」

媽的,真黑啊!

李國輝黑魚最便宜的一斤七毛收,阿發五毛收,一斤直接少了兩毛。

昨天那一隻野雞真是虧大了。

「來,一共三毛。」

阿發將稱好的米糠放在櫃檯上。

林立陽付了錢,拎起米糠離開。

「阿陽,記得啊,抓到好貨送我這來!」阿發走到門口,笑着又喊了一聲。

做夢去吧,老子又不是跟錢有仇。

除非今後有特殊情況,否則林立陽連一根毛都不會再賣給阿發。

不過,他還是笑着敷衍一聲:「好。」

目錄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