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社會都市 > 1985:從漁村開始 > 第33章 爆桶

第33章 爆桶 (1/2)

目錄

大家走到泥沼旁。

阿武和大炮把都是泥的衣服脫下來,往旁邊扔了出去。

他們打架,衣服裹了一身的泥,泥又溼又重,不脫下來,抓魚都不方便。

「你倆要不回去換個衣服,彆着涼了,我和肥仔先抓。」

「不用,抓完再回去換。」

「對,先抓魚,我不怕冷。」

「行,那就幹!」

大家大步往水坑裏面邁進去。

水坑裏的水已經不多了,面積很小,只有老宅院子的三分之一左右。

在他們腳步的驚動下,水坑裏散在四處的魚嚇的一起朝着一邊游過去。

這一下,大部分的魚都聚在了一塊。

「啪啪啪……」魚太過密集,身體撞在一塊,尾巴更是打的水不斷飛濺起來。

「臥槽,臥槽,好多魚啊!」

「臥槽,老子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魚!」

「發財了,哈哈哈……咱們今天發財了!」肥仔叫的最大聲。

村裏的人去溪裏抓魚,大多都是用網,運氣好的也有一網掛個二三十斤的,像這種一大羣聚在一起的,從未出現過。

「阿陽,這得有五六十斤了吧!」

「肯定不止,你們看那些兩三斤以上的大魚,都有二十幾條了……先抓先抓,等着就知道了。」

林立陽彎下腰去,看準一條三四斤的鯉魚,直接按住。

肥仔貪心,直接把桶放倒,用手將聚在一起的魚撥進水桶裏,結果還沒撥兩下,手就被魚的背鰭扎到,痛的他像觸電一樣甩開手,「哎呦哎呦,草,草,草!」地叫着。

「哪有你這麼抓的,你以爲收稻穀啊。」阿武笑了笑。

「我這不是看魚多,覺得這樣抓的快一些嘛!」肥仔看着自己的小胖手,上面很快有血流出來。

「流血了啊,沒事吧?」

「要不你別抓了,我們來。」

看到血,大家都挺擔心的。

「沒事沒事。」肥仔笑了笑。

他吸了一下流血的手指頭,往旁邊「tui」了兩口,再甩了甩手,把桶放好,老老實實一條一條去抓。

「臥槽,這條黑魚估計有四五斤!」

阿武雙手按住了一條正在往一株蘆葦旁的小水坑游過去的黑魚,他用力將黑魚抓了起來,給大家看了看,扔進桶裏。

「我這邊鯽魚比較多,好幾條都一斤多!」大炮彎腰一按就是一條。

「感覺會爆桶啊!我這都快抓小半桶了。」林立陽又將一條兩斤左右的羅非魚扔進桶裏。

「我桶裏也有十來條了,都擠到一塊了!」大炮看了一眼身旁的桶。

「阿陽,你估算的沒錯,這裏的魚不止五六十斤,我感覺能超過一百斤!」阿武笑着,手上沒停,又按了一條一斤多的鯉魚。

林立陽看了一眼大家帶過來的四個桶,雖然桶都比較大,可桶的直徑不大,魚在裏面還是很容易會擠在一塊。

「阿陽,你發啥呆啊!」大炮看林立陽沒繼續抓魚,直起腰看向他。

目錄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