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42章 上門告狀 (1/2)
「那我們一人一顆。」
林淑珍只拿了一顆。
「不用,你都吃了,我不愛喫。」
林淑珍馬上白了林立陽一眼:「你啥時候開始學娘說話了,不行,你必須喫。」
林立陽無奈一笑,想着反正下次去李國輝那裏就要再買,也就沒再拒絕,拆開包裝,送進嘴裏。
也不知道是太久沒吃了,還是這個時候的大白兔奶糖更純正一點,感覺入口之後,奶味更純正,更濃厚。
搖着櫓,載着妹妹回家。
快要到岸邊小碼頭的時候,林立陽看到肥仔拿着一個手電筒在往溪面上照來照去。
等到照見他的時候,肥仔用力揮了揮手:「阿陽,阿陽!」
聽肥仔的聲音還挺着急的,林立陽加快搖櫓。
船還沒完全靠到碼頭上,肥仔就着急地跑上前,他急急忙忙的剛要開口,看到船上的林淑珍,愣了一下:「阿珍,你放假了啊!」
「肥仔,你這麼着急找我哥幹嘛?別又是要去打牌吧!」林淑珍一臉警惕又生氣地瞪着肥仔。
「不打牌不打牌,是阿標到你家裏告你哥的狀了!」
「啥?」林淑珍不知道家裏發生的事,懵了一下,擔心地回頭看向林立陽。
林立陽正從船尾往船頭走去。
「媽的,這小子要不要臉啊!」
林立陽罵了一聲,他已經走到船頭,將鎖鏈扔到岸上,肥仔將鎖鏈拉了起來。
「哥,咱麼回事啊?你跟阿標打架了?」
「你先上去,等我鎖好船再跟你說。」林立陽扶着林淑珍,讓她先上了岸。
緊接着,他把兩個水桶再拎上去。
「阿珍,是我們今天去抓魚,阿標帶着阿章和猴子要搶我們的魚,被我們給打了,剛剛他娘他爹帶着他,還有阿章一家一起到你們阿公家去了,要你們阿公給一個說法。」肥仔將鎖鏈遞給林立陽,很是氣憤地把事情說了。
「呸,不要臉的東西!搶你們的魚,被你們打了還好意思來告狀!」
「是啊,尤其是阿標的娘,在你阿公家說的眼淚都要掉出來了,喊着要你阿公給一個說法。」肥仔看向林立陽:「阿陽,要不你先不要回家了,我們去阿武家,等阿標他們都走了,晚點你再回去。」
「我去阿武家幹嘛,我又沒打阿標阿章一下,怕他個屁,走了。」林立陽挑起桶。
林淑珍微微愣了一下,本來在陳玉霞家時,她就覺得林立陽似乎和以前有些不一樣,現在,這一種感覺又強烈了一些。
三人一起往家的方向趕回去。
路上,林立陽問了肥仔阿武和大炮的情況。
「他們也被猴子和阿標的家人上門告狀了!」
「啥?他們也好意思去,媽的!」
「阿武和大炮下手比較重,他們抓着這一點,一直讓阿武和大炮的家人給一個說法,後面阿武和大炮都被家人訓了,他們這才離開。我去看了他們,他們現在都被家人給摁在家裏,不讓他們出門。」
「那你呢?他們沒到你家裏告狀嗎?」淑珍好奇地問道。
肥仔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:「我打架沒打過他們,還捱了幾下,他們找不到理由到我家裏告狀。」
三人走的很快。
先到了林立陽家。
林立陽將水桶放在門口後,就往老宅那邊趕過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