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社會都市 > 歸國留洋水貨?叫我芯片之父! > 第12章 部委的重視

第12章 部委的重視 (1/3)

目錄

當天下午。

沈永健便已經在那份申請報告上籤署了名字。

這報告是陳工下午趕着寫的,倒不是他偷懶,只是對於上報部裏的報告格式,的確是陳工更熟悉些。

報告第一簽字人是他,第二個便是陳工。

至於廠裏,除了陳工跟張廠長有打過招呼外,再無旁人簽字。

按照陳工的說法,遞上去的報告若非緊急,一般部裏審覈會在一週時間以上。

事實上,他還是低估了自己留米歸國的身份。

這份下午三點多提交的報告,晚上五點便已到了一機部下屬的電子工業局的鄭局長手中。

晚上七點,電工局的會議室內。

人事司的何處長以及留事委的王幹事也到了此間參與臨時會議。

「要不是今天這份報告打上來,我還真不知道我底下突然多了個留米人才呢。」

「只是把沈同志就這麼扔去廠裏是不是不太合適?有些委屈了吧?」

鄭局長臉上似笑非笑,打量着何處長。

「鄭局長…是沈同志自己想去的廠裏,九級工程師…也不算委屈吧?」

「我也沒想到這位沈同志膽子這麼大,上來就要動蘇方援建的設備。」

「我記得他性子比較『務實』纔對!」

何處長自然知曉鄭局長這般說話的意味,自然是覺得他委屈了人才,給對方的待遇低了。

只是他也爲難,是對方自己藏着掖着的,不願意展露甚麼。

他只是尊重對方意願罷了,要是待遇再給高的話,若是對方今後沒甚麼成績,他可就得擔壓力了。

本以爲沈永健去了廠裏,就算再有本事,短時間內折騰不出甚麼。

畢竟工廠和研究所與設計院不同,去了廠裏可不是單純的以理論爲王,實踐生產纔是硬道理。

誰知道對方突然上來就想動蘇方的重點設備。

「哦?對方性子是比較務實的麼?」

鄭局長一聽,心中也反應過來。

也對,要是不務實,又怎麼會樂意去工廠搞實踐。

「沈永健同志雖然年輕,但思想與行事都的確比較成熟,按理說做事會比較有顧慮纔是…沒想到在自己『專業』上這般大膽!」

王幹事此刻也跟着補充道,他也意外這批留洋學生中,第一個折騰起來的竟然是最年輕的沈永健。

「行~!我明白了。」

「反正人到了我局裏,這事從我角度來看,還得謝謝何處長你。」

「有關這位同志的待遇問題,也輪不到我來說。」

「今晚辛苦你和王幹事來跑這趟,參加這個會!」

鄭局長似乎已有了決斷,在送走二人後,便已在文檔報告上籤了字,遞給身邊的同志。

「我記得第三軋鋼廠那邊八級工多點吧?」

「讓他們廠配合一下,儘快加工一個過去。」

目錄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