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社會都市 > 歸國留洋水貨?叫我芯片之父! > 第29章 咱們不比外國人差!

第29章 咱們不比外國人差! (1/3)

目錄

八級工程師!?

沈永健臉上的意外可謂難以抑制。

「鄭局長…這是不是…過了?」

「就只是設計了個收音機,擔不起您跟部裏這般…這般重視…」

事實上,他前段時間倒不是沒想過這研發收音機的功勞。

提級的可能在他腦中出現一瞬便被打消。

要知道工程師的等級可不比技術員,能評上工程師的,皆是能力足夠在某一領域達到專精的專家。

而且提級跟工程師本身所研究的領域,所在單位皆有很大關係。

電機整個領域倒算是個大領域,雖比起機械領域還有所欠缺,卻足以任命1~3級的總工出現。

但是首都電子管廠可不夠這個級別,眼下廠裏能任命至八級工程師已是極限。

憑藉區區一個收音機的設計…便讓他從九級提到八級,其實光從功勞來看頗爲勉強。

「永健同志!不必謙虛!」

「不只是收音機,還有之前蘇方設備的事,擔任八級工程師,你的功勞是足夠的!」

「我們電工局可不像部裏某些幹部那樣,對人才的培養考慮這考慮那的,白白耽誤…算了…不提這些。」

鄭局長言語中的諷刺雖提起便立刻揭過,但看向他的目光卻道明瞭裏頭的事似乎與他也有些關係。

「永健同志,我今天來廠裏主要還是來看看你。」

「收音機的事之後,你手頭有沒有新的想法?」

「任何想法都行,民用物品亦或是你在米國所研究的前沿領域等等,都可以跟我或者你們張廠長提的,不要有顧慮嘛!」

「我們電工局別的不說,但對人才的重視……」

「鄭局長…說起來,我最近倒是真有一項研究,正準備跟張廠長提的…」

聽得出鄭局長今日來不只是爲了收音機生產,還跟他本人有關。

雖然不知道對方爲何這般熱切乃至篤定,但對沈永健而言倒是正好!

他手裏那份晶體管的研究試製,若能有鄭局長的支持,怕是才真正能有把握展開。

「哦!?」

「當真?是關於甚麼領域研究的?」

鄭局長臉色當即興奮起來,雙眼十分期待地望着沈永健。

心中則暗暗罵起了人事司的那位何處長,包括留事委的王幹事。

倆人之前口徑一致,跟他談甚麼沈永健不願意展現能力,對祖國建設和科研似乎心中有顧慮…

眼下看來,倆人簡直是在放屁!

就只給人區區九級工程師的待遇,人家堂堂留洋人才怎麼會沒有顧慮呢!?

他如今在部裏力排衆議,給對方八級工程師後,你看看…這才一開口,對方就有了研究想跟他提。

明顯是人事司和留事委的工作沒做到位嘛!

心中一番暗罵之後,鄭局長又再度慶幸起來。

還好!還好啊!

目錄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