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社會都市 > 1985:從漁村開始 > 第11章 抓泥鰍

第11章 抓泥鰍 (1/3)

目錄

「阿陽不投,我也不投了。」肥仔本來就膽小。

「阿武,我覺得阿陽說的也有道理,要不咱們等下一批。」大炮建議道。

「媽的,被阿陽這麼說,我也有點慌了……行,那就再等等看吧。」

阿武自己還是蠻想去搏一搏的,可他怕萬一林立陽說對了,那三個發小的錢就得被坑了。

他可以接受自己被坑,卻無法接受發小被坑。

喫完碗裏的飯,林立陽放下碗筷。

「我明早要去竹林下面的那一片蘆葦蕩抓魚,想早點回去睡覺。」

他估摸着已經八點多了,再不回去睡,明早起不來給娘做早飯,到時候抓魚也沒精神。

他今晚會跟發小出來,也是不想跟他們生分掉。

上一世都是不錯的人,沒有任何不良嗜好,有事一招呼馬上就到,這樣的朋友,還是不錯的。

但同時,像上一世那樣沒日沒夜玩下去的事,他也不會再做。

「你發神經嗎,這麼冷的天你要去抓魚?」阿武一臉疑惑。

「去你的,你才發神經。」林立陽習慣性回了一句,「我是看年底了,魚的價錢會高一點,這纔想着抓一些拿去賣,掙點小錢。你們要不要一起?」

「不去不去,溪邊那裏太冷了,還是睡覺舒服。」阿武搖頭。

「我明天得陪我爹帶阿嫲去城裏看病,去不了,下次再叫我吧。」大炮說道。

「沒啥事吧?」三人都有些擔心地看向大炮。

「應該沒事,她就是最近老頭暈,老許說可能是高血壓,讓我們帶去城裏看看。」

「你明天要去城裏那也早點回去睡吧,咱們改天再一塊玩。」

大家各回各家。

林立陽和肥仔是鄰居,結伴回去。

「阿陽,年底魚的價錢真的會比較高嗎?」肥仔一路上都在想着林立陽說的能掙錢,有些心動。

「馬上就要過年了,有點錢的人家都想喫點好的,肯定比平時高。」

「那我明天跟你一起,看能不能掙一點。」肥仔嘿嘿笑了笑。

「行啊,你晚上早點睡,不然明早起不來了。」

「好。」

……

林立陽回到家的時候,屋裏有光從門旁邊縫隙透出來,隱約可以聽到林父和林母閒聊的聲音。

林父每天早上出門急,林母也就只有這時候纔有機會跟林父說說話。

飢腸轆轆的林父正端着大瓷碗「哧溜哧溜」地大口喫着。

幹了一天的活,他太餓了。

他一邊喫着一邊點頭「嗯嗯嗯」地回應林母。

當林母說到林立陽早上去幫她倒了馬桶時,林父被飯嗆了一大口,「咳咳……」

「你慢點。」林母趕緊拍了拍林父的後背。

林父已經放下碗筷。

他身受老爺子影響,也有點大男子主義傾向,一時之間沒辦法立即接受這件事。

目錄
返回頂部